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展现非遗文化魅力 中国苏作红木文化上海巡展开幕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日前,“千秋文脉传盛世”——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巡展·上海站在上海市嘉定区文化宫开幕。

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优秀文化交流、传承与发展,继巡展首站北京取得圆满成功后,主办方将第二站设在上海。巡展现场,首入眼帘的明代仇英版《清明上河图》让大家看到了苏州府的繁华;“材料工坊”内是硬木到红木的介绍,苏作红木主要材料、辅料的图文展示,并配以部分材料实物展示;“工艺长廊”展示了南官帽椅以及拆解图、题字背板拓片等……通过实物、图片与解说相结合来解析表现苏作红木、展现非遗文化魅力。

本次巡展由嘉定区总工会、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具制作技艺苏作红木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基地主办,嘉定区工人文化宫、苏州市中外名人研究会、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联合承办,展览将红木艺术作品《印度小叶紫檀节节高升》赠予嘉定区总工会,收藏于嘉定工会史料馆。展期至2月28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