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彰显本土文化特色 《家在常熟》文学丛书首发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1月29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家在常熟》文学丛书首发式暨座谈会举行。

《家在常熟》文学丛书是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编辑出版的。丛书集文学性和社会性于一体,以散文和诗歌的文学样式记录了当代常熟人砥砺奋进的足迹。全书辑录了4位常熟本土作家的作品,分别是金曾豪的随笔集《文莱轩随笔》、陶玉霖的散文集《生动的芦苇》、张国灿的诗歌集《乡愁如歌》和袁文龙的方言研究《杂谈常熟话》。

本市把打造“文化常熟”品牌作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致力于提升属于常熟的江南文化特色。去年,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常熟市文学艺术评奖奖励办法》《常熟市文化繁荣兴盛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性文件,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为人民创作的导向,坚持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充分利用富有地方特色的精神文化资源,大力推进艺术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创新和题材、形式、手段的发展,在继承传统中开辟新风,在博采众长中创造辉煌。

当天,常熟城市展示馆等单位接受赠书。

市领导孙健、赵红出席首发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