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年宵花盛放喜气足 好养好看的品种受年轻人欢迎

图:各色年宵花鲜艳喜庆。

图:各色年宵花鲜艳喜庆。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摄/本报记者 朱琪

年节将至,喜庆的日子里少不了鲜花装饰,1月25日,记者来到虞山林场花鸟市场的大棚里,一探今年的年宵花市。

走进市场,每个花卉大棚里都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各色鲜花令人目不暇接。市民吴晴正在市场里搜寻着自己想买的鲜花,“我个人比较喜欢色彩鲜艳一些的花,很适合过年的时候放在家里,去年我买了两盆粉色的杜鹃花还有一盆蟹爪兰,观赏性都很好。”今年,吴晴准备再多购入一些品种,顺带再买些绿植作为搭配,让整体的效果看起来更好。

杨森华正在自己的花卉大棚里打理着几盆已经开花的君子兰,他在花盆上装点了一个红色丝带制成的蝴蝶结,再贴上一个小小的“福”字,细微的改变让整盆花平添了几分喜气,看着也更有年味。“今年我给不少花都加上了这些简单的装饰,一来更有春节的气氛,二来也更能吸引顾客购买。”杨森华说。紧邻着君子兰的一盆盆大花蕙兰,同样也是广受欢迎的年宵花之一。花卉大棚里的大花蕙兰颜色靓丽、花瓣饱满且形态各异,显得特别大气,销量在各类年宵花中也居于上位。

杨森华说,相比其他花卉,年宵花里卖得最好的还是蝴蝶兰。棚里的蝴蝶兰以紫色蝴蝶兰居多,也有一些彩色蝴蝶兰。“蝴蝶兰养在室内一年四季都能开花,也好打理,又兼具观赏性,每逢春节销量就会上涨。”据杨森华介绍,今年年宵花的花价比往年更低,销售量总体不如去年,但零卖的生意比起批发还是相对好一些,仍有比较多的市民会选择在节前购买各种年宵花。

不仅蝴蝶兰这类传统的年宵花备受青睐,一些颜色喜气、寓意吉祥的植物也成为了市民在节日里的“宠儿”。结满红果子的富贵子就是其中之一,鲜红饱满的果实格外抓人眼球,与春节的喜庆氛围亦是十分贴合,非常适合作为送给长辈的礼物。杨森华告诉记者,今年的年宵花市场上小型的盆栽花卉很受年轻人群体的欢迎,多肉植物也是市场的“新贵”。“年轻人挑选年宵花没有固定的模式和思维,他们更注重的是好养和好看,像迷你月季、多肉植物这种小巧的品种就更符合他们的需求,我们也会选择更别致的花器作为搭配,吸引更多的年轻顾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