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切忌喊口号式表心愿

陈瑜琳

新年意味着辞旧迎新,放下去年一年的遗憾,展望更好的未来,很多人以此为契机,整装出发。在热闹的氛围和众人的带动下,许多人在社交圈里“晒”出新年规划,一方面立下志向,激励自己,另一方面也希望获得他人的监督,督促自己积极向上。

这些新年心愿,有人会真心付诸实践,有人仅仅是跟风喊口号热闹一下。也有人为了博得话题,哗众取宠,制定出根本完不成的计划,无形助长了说大话的风气。另外,网络上一直有人转发“暴富”的新年计划,在许多人眼中钱财成为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超过了亲情、道德、勤奋等情感与品质,有些人不假思索地转发,会对他人形成金钱至上的影响。

面对新年愿望,大家应该秉着真诚的心态,制定出做得了、能赶上的计划,不能打着玩闹的旗号大放豪言却无所作为。新年愿望应是怀着殷切的希望,促人踏出坚实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坚持努力实现,这才是心愿的“正确使用方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