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净化社会环境维护治安秩序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绩单出炉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月29日,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过去一年本市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役成果。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共破获涉枪涉爆刑事案件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4人;查处非法销售仿真枪案件14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案件40起、涉危单位行政案件242起;收缴气枪131支、仿真枪35支、管制刀具126把,非法烟花爆竹500余箱。

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建立了公安内部警种协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治安、刑警、网警、技侦、法制等警种主要负责人工作例会,充分发挥各警种专业优势,进一步实现了信息共享、互通。针对重大的涉枪涉爆案件,市公安局坚持多警种同步上案,快侦快破,着力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公安局还定期会同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会同常熟邮政管理局开展联合检查5次;会同安监部门组织安全检查3次,查处非法储存、买卖危险物质案件2起;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对野战游戏场所、军品店、玩具店的全面排查;结合进博会等安保活动,会同交运部门加强了对长途客运、货物运输以及车站、码头的安全检查,并进一步加大了对全市重要通道的设卡检查。

作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主力军,市公安局借力“秋风行动”全警动员,全面掀起危险物品清缴整治热潮。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托平台系统对今年以来全市易制爆企业进行细致研判,梳理出存在涉嫌未登记流向的企业100余家,采取指令管辖和交叉检查的模式,处罚涉危单位98家,有力地保障了危险物品单位安全。治安大队还会同各派出所深入辖区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等场所开展清查整治,全力查禁收缴散落在社会面的枪支弹药、管制器具等各类危险品。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依托各卡口站点,对可疑车辆“逢疑必查”,通过路面巡查,共收缴气枪10支、仿真枪3支、管制刀具62把。

按照“主动进攻”和“线索必查、案件必破、源头必打”的总体要求,市公安局通过网上网下、日常管控、群众举报等多个渠道主动发现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涉枪刑事案件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2人,破获非法买卖烟花爆竹涉爆刑事案件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其中,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侦办了2起公安部督办的网络贩枪案——“20180319网 络 贩 枪 案 ”和“20180612网络贩枪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火药枪7支,强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新闻发布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常熟邮政管理局通报了专项行动中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