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足不出村享受专业护理 蒋巷护理院破土动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1月28日,蒋巷护理院破土动工。

去年年初,蒋巷村就开始规划建设蒋巷护理院。计划投资3000万元的蒋巷护理院占地7400平方米,共4层楼,规划床位250个。建成后,蒋巷护理院将实行社会化运营,同专业的养老护理机构合作,不仅为蒋巷村的老人带来专业的护理服务,蒋巷村以外的老人也能入住。

在蒋巷村,女性村民年满55岁、男性村民年满58岁每月可以领取到600元至2200元不等的养老金。村里鼓励老人与子女同住别墅,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每年给予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励。同时,村里建造了158套老年公寓,按三星级标准配套用具,免费给老人居住使用。全村还实现了养老保险全覆盖,做到了“基本生活包,老残有依靠”,彻底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如今,村里又斥资建造护理院,再过8个月,蒋巷村70岁以上的老人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