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沿江高速发布春节出行提示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春节临近,春运出行高峰将至。1月29日,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春节出行提示,提醒易拥堵路段,希望广大驾驶员杜绝交通违法陋习,远离疲劳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及“三超”车辆在江苏境内所有高速公路通行,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将不实施黄牌货车限行政策。1月25日起,江苏境内所有高速公路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22时前已驶入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出口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为高速公路服务区运送油料的车辆,在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后,可从就近出入口驶入或驶离高速公路。

春节期间,市民出行主要以返乡探亲、自驾游和假期结束后返程为主,出行时间分散,休假时间长,整体路况将好于国庆期间。但由于沿江高速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可能存在气候的影响,预计通行压力仍将很大。其中,沿江高速常太段太宁线,沪苏浙高速沪浙线流量较大,尤其是沿江高速峭岐(江阴)枢纽至凤凰收费站,该路段内有多个枢纽、收费站,为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交通压力较大。春节假日后期,由于往上海方向的车辆较多,沿江高速常太段宁太线、沪苏浙浙沪线流量较大。

沿江高速提醒,市民出行前应做好路况咨询,合理选择行车路线。节日期间要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远离疲劳驾驶,严禁酒后驾车,切勿超载、超员、占用应急车道。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或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绕行。如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抛锚等突发情况,导致车辆无法行驶时,应及时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或96777客服热线,车上人员也要迅速退到安全区域,以防发生二次事故。若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尽量采用“快处快赔”方式,在较短的时间内撤离事故现场。如想及时了解沿江路况信息,可拨打沿江公司咨询监督热线:0512-52262539。

重 点 提 示

沿江高速易拥堵地段

■四个路段:宁常高速界至常州南收费站,峭岐(江阴)枢纽至凤凰收费站、董浜枢纽至太仓主线收费站、太仓主线收费站至上海界。

■四个枢纽:横林枢纽、江阴枢纽、张家港枢纽及董浜枢纽。

■四个收费站:戚墅堰收费站、凤凰收费站、太仓主线收费站、苏浙主线收费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