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党的建设 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月31日,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乐明出席会议。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刘乐明指出,常熟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的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就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运用,刘乐明对常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创新理论推动实践创新。二要强化政治保障,把握大势、奋发有为、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当好本地区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落实好领导班子集体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个人责任,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勤第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周勤第、焦亚飞、韩卫兵、沈晓东、陆文明、张万银、华红、孙健、张建强、吴军、王建国等常委同志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结束前,结合当前工作,周勤第就推进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常委班子要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市委工作规则和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加强和改进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把方向、谋大局、抓统筹、促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真正把民主集中制这一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变为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三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的观念,用好“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深化基层党建“五个先锋”行动,抓实抓好“五个基本”建设。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用足用好“三项机制”,探索建立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探索设立攻坚克难特殊奖,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到拆迁扫尾、信访稳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一线挑重担解难题,切实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四要以整改促进提升各项工作。常委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带头放好样子、树好标杆;对常委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抓好整改落实。在具体整改工作中,要围绕“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努力把发展的思路理得更清、措施定得更实、办法谋得更准、制度建得更强,努力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列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