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机构改革工作持续推进 7家单位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 冯碧珩 张雨嘉 戴晓怡 陈瑜琳 徐鹤)本市深化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1月30日至31日,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家涉改部门相继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

韩卫兵在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上要求,转隶组建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市委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在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谋划组织,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体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机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一以贯之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着不让地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地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按照 《常熟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市水务局由在市水利局挂牌调整为单独设置,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水利局,相关职责由市水务局承担。

市农业农村局是将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和市农业委员会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农业农村局对外加挂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牌子。市农林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除行政执法以外的其他相关行政职能划归市农业农村局。不再保留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市农业委员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此外,其余5家涉改部门也对应中央和省、市机构改革,调整优化相应职能。

市民政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民政局承担的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职责划转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划转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划转至市应急管理局;将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相关职责划转至市医疗保障局;将市民政局的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职责划转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商务局职责进一步优化,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成品油管理相关职责划入市商务局,将市政府口岸办公室并入市商务局,对外加挂市口岸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政府口岸办公室(市港口管理局)。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是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市体育局和市旅游局职责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对外保留市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体育局、市旅游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职责,以及市民政局承担的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不再保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也得到了相应的调整,具体将市科学技术局(市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保护协调和专利管理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相关职责,市粮食局的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的参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参与反垄断调查等相关职责,划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不再保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牌子,日常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行政许可职责划转至市行政审批局。

市领导华红、孙健、徐海东、陆继军、赵红、张月明、雷波分别出席相关部门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