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摆花布景喜迎春节 延续节约理念营造节日氛围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日前,本市春节摆花布景工作已全面完成,共计摆花约1.7万盆,使用绿植约1.6万株,更换草花约600平方米。

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在城区主要路口及城市游园广场进行绿化、彩化、靓化布置,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此次春节摆花延续“节约”理念,市政府门口的摆花选用经济实惠、色泽艳丽、养护简易、观赏性强的三色堇、羽衣甘蓝、石竹花卉,搭配“欢度春节”字牌形成层次分明的立体感,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老县场文化广场新增了1组热带鱼立体造景,全部采用绿化管理处苗圃自产的佛甲草及中华景天装扮而成;城区7处道路渠化岛及新世纪大道2组立体绿化完成了草花更换,节省成本的同时确保了绿化景观效果。为了突出造型效果,此次绿化管理处在摆花过程中注重绿植与字牌、中国结等装饰物搭配,在老县场文化广场上首次悬挂中国结及红灯笼,寓意五福临门、好运连连;城区立体大象造景上放置了祥云新春牌,寓意新年吉祥如意;城区15个主要道路节点还设置“恭贺新春”“春节快乐”等节日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