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民服务的365天 ——听村干部梳理总结一年工作

时间:1月21日

天气:晴

地点:泯泾村

文/本报记者 张雨嘉

今天是一年之中平淡无奇的一天,但对泯泾村村委会副主任朱健来说,却是感慨良多的一天。这一天,他在办公室里写完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心中颇有感想。朱健说,写完后发现原来这一年干了不少事情,帮助村民解决了不少难题,心里也小有成就感。

去年,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五期、七期涉及泯泾村搬迁农户172户,搬迁任务重、难度高。村班子成员团结一致,以“5+2”“白加黑”为工作常态,逐户分析具体情况,“对症下药”拿措施,“挖地三尺”找关系,两个地块当月启动并当月完成了目标搬迁任务。同时,村里还为两个地块的114个未成年人发放了每人12000元的安置费。针对区域内的101家企业单位,村里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带头的企业搬迁小组,分工明确,于去年12月全部完成评估签约。三环路快速化地块、崇文中学地块、黄河路片区综合改造地块等6批共157户动迁户的安置分房工作也在去年年底全部完成。考虑到拆迁区域内老人租房难的情况,村里为他们提供了临时过渡房,同时成立了“为老服务”行动支部,定期对他们进行上门走访慰问。

“无散乱污村”建设工作也令朱健印象深刻。村党组织成员分片包干,持续4个月每天用半天时间现场检查督导整治工作,围绕20项问题整改任务清单逐条过堂,整治一条落实一条,最后关停拆除了龙腾集贸市场煤场和浴室锅炉房,关停了打铁加工作坊,所有餐饮面馆全部安装油水分离器和隔油池,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安装净化设备,龙腾集贸市场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

村里新增80周岁以上老年人32人。高龄老人数量逐年增多,村里也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生活质量。去年春节前夕,村里组织了对416位70周岁以上老人的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83200元。重阳节前夕又组织了对445位70周岁以上老人的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133500元。年满100周岁的村民生日时,村里还会赠送生日蛋糕和1200元生日慰问金。

去年1月,一场大雪席卷虞城。由于积雪厚重,老年过渡房岌岌可危。为让老人们安心度日,村里的志愿者顶着寒风大雪把每间过渡房彩钢遮雨棚上的积雪清扫干净。9月16日,台风“山竹”带来的特大暴雨使老年过渡房积水严重。村里的志愿者第一时间出动,一边冒雨巡视,一边安装水泵排水,及时解决了老人们的居住和出行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