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大安全”节前检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春节是一年之中市民购物、聚餐、玩乐、走亲访友、社团活动最集中和繁忙的时节。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商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的节日市场专项检查,确保市民节日期间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玩得开心。

围绕“四个安全”,1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分别对本市的重点集贸市场、超市、药店和饭店开展了专项检查。集贸市场是市民采购日常食品的重要场所。上午9时不到,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正值采购繁忙期的泰安集贸市场,现场向销售熟食、水产、蔬菜、肉类等各类食用农产品的商家询问了食材来源、储藏保鲜等情况,并查看了食用农产品溯源公示和使用的市场公秤是否符合相应规范,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的销售环境。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欧尚超市珠江路店,仔细查验了家用电器的相关资质、售后服务,散装食品的材料包装,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等情况,要求超市管理者按照食品流通环节专区设置要求设置好保健品、婴幼儿奶粉等专区提示,销售食品包装产品必须使用食品级的原材料,销售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新国标。

紧接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泰山北路上的恒泰医药连锁药店,详细查看了在售保健品的注册标志和功效是否符合相关标志要求、执业药师资格公示、经营许可证等情况,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在中药饮片展示区标明“非卖品”以供市民区分,计量器具也须符合相应的检测规范。最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海虞北路常汇生活广场的恒记饭店,在饭店后厨查看了原材料采购、加工、储藏等环节和环境卫生情况,对饭店使用的电梯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并查看了饭店管理台账、人员健康证和供应商索证索票等资料,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管理规范,定期自查自检,确保节日期间市民食品安全的同时营造良好的聚餐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