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下周多降雨 最低气温4℃左右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末有降雨过程。下周也多降水过程,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3日、5日和7日,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周极端最低气温在4℃左右。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2月2日,阴转小雨,降水概率60%,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4℃到10℃;2月3日,阴有小雨转阴天,降水概率70%,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4℃到9℃;2月4日,阴到多云,降水概率40%,东北风4到5级,气温5℃到12℃;2月5日,阴有小雨,降水概率60%,偏东风转偏西风3到4级,气温5℃到8℃;2月6日,阴转多云,降水概率30%,偏西风转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7℃到14℃。

现在很多市民在冬日里也是每天洗澡。对此,专家表示冬季洗澡的次数不宜太多,最好隔天一次或每周两次。因为冬天洗澡次数太多,会把皮肤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减弱,反而容易得病。除此以外,专家还提醒市民注意,在洗澡中和洗澡后要注意保暖,特别是体弱的老年人,更应该注意。洗澡前浴室温度以脱衣后不觉得冷为宜。洗澡后,要用干毛巾把全身擦干,尽快穿上衣服。洗澡时肥皂不宜过多使用,洗一次澡搓一遍肥皂即可,过多会刺激皮肤,产生瘙痒。皮肤较干燥的人以及老人和儿童适宜用多脂性肥皂,不宜用碱性肥皂或热水烫洗,否则会将皮脂洗去,使皮肤更加干燥甚至起屑打皱。

冬天洗澡用水的水温不宜太高,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在37℃至40℃为宜,水温过高会使全身皮肤血管扩张,全身大量的血液集中到皮肤表面,易导致心血管急剧缺血,引起心血管痉挛,如果持续痉挛15分钟,即可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如果是大面积心肌梗死,就有猝死的危险。高血压病患者还会因全身皮肤血管扩张而使血压骤然下降,出现低血压,导致头晕、心慌等症状。热水浴使血液大量集中于体表,时间过长极易疲劳,还会影响内脏的血液供应和各种功能,使人虚脱。

饱食或空腹不宜入浴。饭后立即洗澡,一方面会加剧心脏缺血,甚至发生心绞痛或猝死;另一方面,由于消化道血流量减少,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诱发恶心、呕吐、上腹部疼痛等症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