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节安全出行要牢记 节日自驾游检查车况很重要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交警部门建议,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按交通规则通行,横穿马路先看两边200米内是否来车;进入春运的忙碌时期,各地的车票尤为紧张,回家的迫切心情让人理解,但千万不要乘坐无牌无照的“黑车”,这样自己的安全和权益得不到保障;私家车主越来越多,道路交通拥挤现象越来越严重,提醒市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不要酒后驾车和疲劳驾车;发现或发生不良情况要及时报警,发生了事情不必大惊小怪,要沉着冷静,争取更多人的配合。

本周回顾

临近年末,为强化对各类交通隐患的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常熟交警采取“白+黑”、全市大覆盖的模式,举全市警力,持续开展百日攻坚暨交通违法大清理行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希望广大车友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1月28日,备受关注的通港路高架顺利通车。通车前,常熟交警部门的工程师已经上高架,对交通设施进行了最后检查。为了更好地管理常熟高架道路交通,确保高架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加强警力部署,开启了技防、人防双管齐下的管理模式。常熟高架交警中队实行24小时路面勤务机制,加强道路通行的疏导、指挥能力,加强事故、抛锚等突发情况的快撤处置,加强交通违法的查处与劝导工作。作为交通参与者,当我们享受着高架道路带给我们便捷的同时,也应当遵守高架道路(城市快速路)的通行规则,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下周预警

为加强春节香汛期间道路交通管理,2月4日16:00至2月5日16:00、2月9日5:30至16:00对寺路街、中山路、虞山北路以西(山茶花路、鹤顶上路、王家宅基路、三峰街)实施交通管制(公交车除外)。

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届时预计选择长途自驾出行的市民会大幅增多,高速公路将迎来客流高峰。市交警大队提醒,长途驾驶前市民请提前检查机油、防冻液及胎压,确认前后车灯、转向灯、喇叭、后视镜、车窗、雨刮器等部件是否工作正常。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市民还可以尝试学习一下如何更换轮胎。最重要的是,行车途中一定要紧绷安全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持文明出行,行车途中注意力集中,务必保持合适车速和安全车距,严禁超速、疲劳驾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