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老年人警惕心与辨别力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为了防止老年人受骗上当,提高老年人的警惕心与辨别力,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市消保委城北分会)在虞山街道五星社区为53名老年居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如何避免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会销模式的“套路”》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一部保健食品销售人员用“免费送鸡蛋”等套路忽悠老年人购买药酒导致病重送医的微电影《免费“噱头”》开始,介绍了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会议营销模式,并结合微电影重点介绍了这种模式的套路,同时分析了参加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会销者的心态,建议消费者如果参加类似活动,应当查验商家资质,认真鉴别产品,并保留好证据,方便事后维权。工作人员提醒老年居民们可以结交一些同龄朋友,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尽量避免参加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会销活动,最后还播放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制作的“神药老套路 坑老新骗术”节目。工作人员分别在讲座前后发放了调查问卷,过程中还穿插了提问环节,老年居民们积极参与,强化了宣传效果。此次讲座为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2019年第一场保健食品会销宣讲活动,也是开展系列活动以来的第五场,之后会在各个社区(村、管理区)进行巡回宣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