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在“331”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例会上强调 拓展内涵继续深化保障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1日,“331”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例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委书记周勤第在会上强调,2019年“331”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拓展内涵、继续深化。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周勤第主持会议。他充分肯定了全市2018年“331”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他说,这项工作解决了常熟历史上很多想解决但解决不了的问题,初步实现了“除隐患、保安全,去污染、优环境,腾空间、促转型,立规矩、管长效”四个目标,赢得了很好的安全效应和社会效应,成为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在这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相关部门、板块、村、社区都动了脑筋、想了办法,努力跟百姓沟通、做好群众工作,以“吃力不讨好”的情怀,办好眼前可能不被理解但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情,真正扛起了责任,体现了担当,展现了定力,经历了磨炼。

周勤第说,2019年“331”工作任务依然很重,要拓展内涵、继续深化。一是整治任务还很重,要继续补缺补漏,尤其是对重大隐患的整治,要持续完善政策。二是防止反弹的任务更加艰巨,要完善安居超市、网格化等工作,市委政法委要牵头尽快理顺机制,完善制度。对农历正月十五以后将出现的房屋出租高峰,宣传部门和各板块要做好宣传和服务,让房东、租客更多知晓安居超市,同时继续加强对出租房屋隐患的排查和整治。三是“331”工作要与“233”工作、农宅翻建工作联系起来、有机统一。要多想办法多推举措,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参与试点的板块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尽早拿出样板,在全市学习推广。四是“331”工作模式作为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在运用上还要深入研究,要把力量集中起来,开展好接下来的各类专项整治。

周勤第强调,各板块、部门要认识到,在常熟当前面临的发展阶段,大家肩膀上扛着很多责任,一丝一毫不能松懈,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更加努力奋斗,把“331”整治专项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障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来推进。

焦亚飞传达了苏州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说,去年以来整治工作的成绩值得肯定,需不断增强整治信心决心;当前形势依然严峻,需切实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工作任重道远,需始终保持定力纵深推进。他指出,要始终保持坚强的组织领导不变、有效的工作机制不变、明确的标准流程不变,着力深化专班的牵引功能、部门板块的协同效应、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抓好行动增容扩面、安居超市运行、环境优化提升。春节期间,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流动人员管理、烟花爆竹禁放等重点工作,确保平安过节。

会上,市“331”整治办回顾了2018年整治工作,通报考核情况和2019年打算,安居超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市安居超市运行情况。

市领导吴军、徐海东、史红亮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