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批学校紧锣密鼓建设中 4个项目将在今年8月竣工

图:凯文小学教学楼主体结构已完工。

图:凯文小学教学楼主体结构已完工。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雨嘉

本市2018年度教育系统代建项目正按序时进度推进,到目前为止,已有特殊教育学校等工程竣工交付。

凯文学校是其中一个在建项目。项目位于文化片区,北侧为凯文路,西侧为规划道路,东侧为宝山路,南侧为冬青路。项目按照小学8轨幼儿园6轨设计,预计总共可容纳学生2700名。自2017年9月开工以来,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内部装修阶段。

1月30日,记者在凯文学校建设工地上看到,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嫩绿嫩黄相间的色调,加上墙体外套着一层混凝土白色镂空外壳的设计,使得每一幢建筑活力感、现代感十足。

整个校区分小学区与幼儿园区两块,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北面两幢单体建筑属于幼儿园区,南面5幢单体建筑分别是小学区的教学楼、行政楼和实验楼等。建筑分地上3层或4层、地下1层,地下建筑为车库和人防工程。校区中间的白色屋顶建筑将被用作报告厅、风雨操场以及食堂。这两幢建筑不同于其他长方形的建筑,呈正方形,白色的“人”字形屋顶十分有气势。据项目建设承担方恒翔建设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整个校区主体建筑的土建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年后将进行建筑内部的装修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今年8月竣工。

记者走进幼儿园的一间教室,宽大的落地窗呈现在眼前,充足的阳光照进教室,敞亮而明净。一排淡棕色的柜子将整间教室隔成上课区域和午睡区域,西北角是卫生间。所有功能设施集中在同一区域,方便学生活动和教师管理。不同大小的圆形吊顶里面会装上不同颜色的彩灯,富有童趣。穿过教室往北是一条连通所有教室的长廊,长廊的一侧是一排落地窗,每一扇落地窗上都加固了铁栏杆,既考虑安全性,又能用来挂装饰物。

小学区的5幢主体建筑中间都有长廊相连,长廊的设计和主体建筑镂空外壳的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一区域最大的亮点是5幢主楼中间的大草坪,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开阔视野。

记者了解到,除了凯文学校,还有另外三所学校也将在今年8月竣工。其中,元和中学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室内小型设备安装、室外市政配套工程施工也即将完成;锦荷学校项目目前土建已基本完成,教学楼、行政楼已陆续内装收尾;报慈小学幼儿园迁建工程项目正在进行卫生间设施及装饰施工。

去年,5个学校项目已建成投用,分别是衡丰幼儿园、外国语学校体育馆工程、高新园中专二期、实验中学昭文校区(一期)和石梅小学校安工程。今年,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竣工元和中学、凯文小学及幼儿园等6所学校,推进石梅幼儿园、沙家浜中心小学等11个在建项目,开工建设王淦昌高级中学、海虞初中、常欣小学等13个项目,继续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学前教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