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障市民节日用水无忧 江苏中法水务加强巡检全天候待命应对突发状况

图: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井盖下的总阀门和水管。

图: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井盖下的总阀门和水管。

文/本报记者 陈瑜琳

摄/通讯员 周佳树

1月23日上午,江苏中法水务管网部维修科巡线班组员工王晓波按计划对通港路两侧的供水主管进行检查。1月14日,管网部维修科展开为期两周、针对重点管网主控阀门的专项巡检工作,重点巡查主控阀门井盖是否有堆压情况,同时对近两年发生爆管次数较多的大口径供水管道进行检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春节期间供水管网平稳运行。

在巡检过程中,王晓波发现很多工程建设单位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后,工程机械或者工程车辆就停放在工地或者路边,常常占压主控阀门。节日期间一旦遇到管网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停水,通知不到人员挪车将导致停水范围扩大、抢维修时间延长。因此,班组重点检查这几年发生爆管次数较多的大口径管道的主控阀门,检查阀门井盖是否被泥土堆压、是否被机械或者汽车占压。同时,维修科对抢维修设备、维修用车辆进行维修、养护,对管道抢维修配件进行清点和补充。

春节期间,管网部维修科除固定的抢维修值班人员外,其余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以便能快速处理供水管网的突发事件。管网部维修科维修班组主管刘训洪说,维修人员按照值班表正常上班,夜间也有人在岗,应对可能发生的管道维修任务。“大年夜,万家灯火的时候,我们的维修人员或许正在赶往维修现场的路上,或许正在维修管道。就算没有突发状况,也只能用手机和家人在视频里道声过年好。”刘训洪说。

当天上午,江苏中法水务水质监测中心化验员仲卫把抽取的水样带回水质监测中心进行检测。仲卫几乎天天跑外勤,有时一天要跑五六个点,路程累计上百公里。他说,临近春节更得绷紧安全供水这根弦。

当天下午,江苏中法水务供水部滨江自来水厂甲班值班长马驰洲在厂区巡视。他仔细查看沉淀池、滤池、加氯间、加矾间、配电室等处,并做好记录。一圈巡视下来,半个小时已经过去。回到值班室,他将数据录入报表系统。监控屏幕上,每一个生产环节的情况尽收眼底。马驰洲说,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的用水需求,江苏中法水务提早部署,确保供水设备安全运行,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用水环境。“我们会严格遵守公司的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对待每一次设备巡查、每一次水质观察、每一项生产操作,对每一滴自来水负责。”马驰洲说。

此外,江苏中法水务对全市各测压点进行检查,对容易发生冷冻的测压点水管进行防冻包扎;加强对二次供水设备的巡检,对管网老化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最大限度地减少急速降温导致水管爆裂给市民用水带来影响;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强防冻保暖宣传,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客户服务中心根据话务量调配服务人员,做好自动语音播报,向媒体及相关部门发布停水通知;保证客服热线52810999全天24小时畅通,对用户反映的用水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及时掌握供水动态,排除管网故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