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个小区多个名 以蓝色带二维码号牌为准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长江花园”“长江路别墅区”“申大苑一区”……一个小区竟然有3个以上称谓,究竟以哪个为准?日前,该小区一位住户提了这样一个疑问。

在本市淮河路以南、长江路以北、李闸路以东、华山路以西,有个住宅小区,住着154户人家。小区门口的公交站台名为“长江花园”,110路公交车途经于此。小区门卫室墙上有个路牌,显示这里是“长江路284号”。一旁的大门口有块大理石,上面刻着“长江路别墅区”。进入小区,每幢房子外墙上都钉有“申大苑长江路别墅区一区”几个字。而家家户户的大门上,新近安装有一块蓝色带二维码的号牌,上面是“申大苑一区”。来到小区中央,花坛里有块景观石,上刻“长江路别墅区”,落款是“2001年5月”。在小区物业办公楼门口,也有2块牌子,一块写着“申大苑长江路别墅区”,另一块则是“申大苑一区”。

这个小区到底叫啥名字?这个问题别说是初到小区的访客,就连在这里住了10来年的住户都没搞清楚。住户刘先生说,他的户口簿和身份证上是“长江路申大苑一区”,而小区门口的石刻和公交站台却是别的名字,以致亲戚朋友和送快递的屡屡找不着地方。住户李先生是最早入住小区的业主之一。他推测,小区全称可能就是钉在墙上的“申大苑长江路别墅区一区”,为了方便记忆,大家给小区起了各种各样的简称,其中一个最广为人知的便是“申大苑一区”。

在这么多简称里,有一个基本可以确定是错的,那就是公交站台上的“长江花园”。因为,站点附近除了该小区外,只有明珠佳苑和丽江苑2个住宅小区,其中明珠佳苑小区大门设在李闸路。所以,根据本市公交站台以所在区域的街道以及公益性机构、建筑命名的原则,“长江花园”叫法有误。

那究竟应以哪个叫法为准?记者1月25日上午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小区名称应以此次新安装的蓝色带二维码的号牌为准,即“申大苑一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