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单月援助金额突破200万元 慈善药品项目援助效应持续放大

文/本报记者 陈竞之

2019年1月,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常熟第一人民医院发药点单月发药金额达到257.9万元,惠及120人次,实现适应患者受益面更广、项目援助效应持续放大的效果。

这一发药点是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全国首个县级发药点。自去年5月17日落地以来,该发药点在每个星期一、星期四下午开放,向符合援助条件的患者发放格列卫、达希纳、易瑞沙、泰瑞沙、恩瑞格5种药品,为本市患者免去了奔波上海、苏州开药拿药的劳苦。为了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市慈善总会与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对接,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通过报纸广播等媒体宣传、联合社会各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尽可能将福音传递给更多患者,实现援助效益最大化。随着工作推进,受援人群不断增多,受益面不断扩大。常熟发药点发药金额从刚开始单日发药几万元,增长到单次发药金额近四十万元,2018年度累计发药金额1078.3万元,受益患者553人次。

日前,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专门就此作出批示:“常熟市慈善总会推动药品援助项目全覆盖一站式服务,效果很好,很有借鉴指导意义,请新闻办在中华慈善总会网站加以转发全国推广。”市委书记周勤第也作出批示,肯定市慈善总会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并称赞中华慈善总会全国县级市层面首个药品援助项目落户常熟,实现了慈善助医,精准帮扶。周勤第还要求常熟市慈善总会继续秉承“用心思考,用情行动”的慈善理念,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大力培育慈善文化,同时继续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为助推常熟建设“公益之城”贡献重要力量。

常熟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永达表示,慈善总会将在新一年里继续落实药品援助项目工作,把工作做精、做实、做好,坚持推进发药点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更多本市患者知晓项目政策,早日在常熟实现慈善药品援助全覆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