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私自切割汽车起火 废品收购者被处5日行政拘留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因非法切割而引起火灾的案件,嫌疑人梁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处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梁某从事废品回收工作,近日,他收购了一辆报废面包车。由于面包车已经报废,无法启动,1月24日上午,梁某花505元租了一个氧气罐,又花110元换了一罐煤气,喊上两个好友,来到废弃面包车停放的位置,准备进行切割。

整个切割过程火星四溅,在切了一大半后,突然有火星溅到了方向盘的位置,随后,方向盘便开始冒起了浓烟着了火。梁某三人吓了一大跳,赶紧用水朝着起火位置浇上去。所幸火势不大,在浇了几桶水后被及时扑灭了,但是车辆依旧冒着浓烟,周围居民见状赶忙拨打了110和119。

兴福派出所民警及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被烧得黑乎乎的面包车架紧靠着居民住宅楼,面包车旁是被切割下来的车身,同样被烧得黑乎乎的,地面也被熏黑了。烧毁的面包车后方还停放着一辆电动车。

民警问清楚了火灾起因后,将梁某带回所内调查。梁某承认自己并没有切割汽车的操作资质,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该如何操作。他想把面包车切割之后当作废铁卖掉,根本没有意识到会有火星溅出来引发火灾。目前,梁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切勿私自从事需要安全资质的事项,像梁某这样贸然切割汽车,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若引发安全事故,不仅会造成严重的人身财产危害,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