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隐患治理以常态保长效 辛庄镇持续推进“331”综合整治行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去年以来,辛庄镇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专项行动展开以来,针对全镇2955处隐患,辛庄镇对照苏州、常熟两级整治要求,镇村联动,统筹推进,对“三合一”场所、群租房、电动自行车分别开展整治,取得明显效果。去年,该镇拆除消防隐患违建57万平方米,拆除隔离11.7万平方米,拆除铁栅栏4.9万平方米,开展联合执法268次,其中民宅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45.1万平方米。该镇还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整治,副镇级以上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各村(居、场)对火灾隐患展开全面排查、全面整治;结合“散乱污”整治和“263”治理开展多次联合执法,关停取缔企业284家,针对厂房、通道、宿舍等火灾隐患重点区域提出指导性整治意见;多次开展电动自行车夜查行动,共扣押电动自行车100余辆,检查车库100余间,在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设施建设中,地面架空层、负一层共建设电动自行车车位3179个。

辛庄镇加强配套,统筹兼顾,建立健全隐患治理长效机制。该镇将“331”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列入各村(居、场)年终考核范围,加强监督,对整治进度缓慢、态度摇摆不定、认识存在偏差的党员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党员干部全部完成整改;加强宣传,制作宣传元素100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送新媒体提示5000余条,“德善辛庄”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整治动态,已发布公众号文章100余篇;加强网格化治理,依托现有网格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优化整合管理力量和管理手段,提高网格员排查处置能力,使被动应对处置转为主动发现预测预警预防的精准管理。

此外,辛庄镇还持续探索“2+N”疏导安置模式。济丰包装集宿楼改造工程全面铺开,预计今年将投入使用,项目最多可容纳240人入住;拟定开发洞港泾长盛路南侧、新凤兰小学东侧的一宗地块,项目最多可容纳760人入住;洞港泾村阿特斯集宿区(老凤兰小学对面)、范巷实业均有集宿楼,适当改造后可对外租赁;加强安居超市联动,积极督促隐患整改,防止隐患回潮,保障出租房屋良性发展。目前,各村(居、场)安居工作站已建设完毕。

今年,辛庄镇将持续推进“331”综合整治,同时结合“233”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各村(居、场)民宅综合整治,持续加强“两个创建”“三个优化”“三个提升”建设,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垃圾清理效率,细化清理安排,切实保障各点位垃圾及时清理、及时处理。该镇将组织力量反复排查民房、企业、商铺等隐患场所整改到位情况,确保消防设施齐全完好、消防通道随时畅通,重点加强商场、超市、网吧等经营性场所和小微企业消防检查;全面落实“安居超市”工程,实现出租房动态化监管,加快隐患整改,保障监管到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