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更好服务社区育龄群众 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琴川分中心揭牌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日前,常熟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琴川分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百盛社区居委会举行。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优生优育需求,直接服务社区育龄群众和家庭,倡导优生优育理念,琴川街道在百盛社区设立了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琴川分中心。指导中心根据目标人群需求和社区现有条件开辟了幼儿活动区、图书阅览区、培训指导区、咨询服务区、母乳喂养区和知识宣传区六大区域。幼儿活动区主要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安全的亲子活动空间和设施;图书阅览区准备了优生优育相关书籍、宣传品及婴幼儿绘本等,供家长及婴幼儿使用;培训指导区为孕产妇、婴幼儿家长等提供优生优育咨询、指导、培训等服务,对看护人、育婴师等进行专业技能指导和培训,提供婴幼儿照护和安全教育培训;咨询服务区由专业人士开展心理健康、产后抑郁、家庭关系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干预服务和法律咨询服务;母乳喂养区提供哺乳空间;知识宣传区通过宣传品、板报、电视、网站、微信等形式开展人口计生、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婚检、孕产检、风险防范等政策和知识宣传。

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琴川分中心依托社会组织平台,制定以“亲切、健康、幸福、和谐”为主题的全年优生优育重点项目,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亲子互动游戏、智力潜能开发、孕前优生保健、产后保健、婴幼儿护理保健等免费亲子活动和公益课堂,直接服务社区育龄群众和家庭,满足他们优生优育的需求。为更好地开展宣传倡导工作,方便辖区育龄群众参与指导中心开展的各类活动,琴川街道还推出了一个微信平台版块“健康优家”。“健康优家”是充分依托“互联网+”的优势资源开设的微信平台新版块,下设三个子版块,分别是“科学孕育”“活力氧吧”“亲子教室”,涉及健康、家庭、育儿等方面的知识和活动,服务领域广。其中,“科学孕育”主要进行人口计生、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婚检、孕产检、风险防范等政策和知识宣传,并作为常熟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琴川分中心的信息窗口,展示中心面貌、及时发布中心活动信息,让居民既能了解理论又可以参加实践活动,共同营造和乐美好的家庭氛围;“活力氧吧”为广大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知识,与时俱进地将涉及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大健康”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健康相关的节日期间还会特别推出节日活动;“亲子教室”是亲子互动版块,小朋友和大朋友一起在“教室”里交流讨论、共同成长,随时获取活动的报名信息并报名参加。

当天,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琴川分中心分别与常熟市幼乐伴随成长亲子服务社、常熟美智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两家社会组织签约,由其开展全年两期的“科学育儿流动课堂进村社区”活动,开展双月主题活动,承办全年1次的0-3岁家庭大型亲子活动、4次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活动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分区域同时开展了写“福”字、品尝传统小吃“年味十足”活动,专业老师讲绘本故事的“电台阅读”活动,亲子观看表演的“魔法剧场”活动以及妈妈与孩子一起制作寿司的“创意手工”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