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预计今年增加30%产量 马勒压缩机节后复工实现新春“开门红”

图:车间内生产场景。

图:车间内生产场景。

文并摄/本报记者 戴晓怡

2月11日下午,春节长假过后的首个工作日,位于常熟高新区的马勒压缩机(苏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3条生产线已经全线开工,200多台设备和400多名工人有序配合,完成汽车空调压缩机零配件机加工、组装、气密性测试、功能测试等一道道工序。“我们公司业务繁忙,我想早点来就能提前检查生产设备,确保公司能尽早正常运营。”公司生产车间轮班主管陈伟年初三就从老家河南信阳过来,年初四正式开工。由于今年1月份新增加一条生产线,公司在年初七已复工,目前设备开机率已经达到95%以上,预计今年将增加30%的年产量。

马勒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是全球排名前20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马勒压缩机(苏州)有限公司作为马勒集团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5月落户常熟高新区,主要从事汽车空调压缩机等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项目分二期实施,共占地62亩。一期项目主要从事汽车空调压缩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于2017年5月开业。二期项目于去年11月底正式竣工,扩建后厂房面积达2.4万平方米。

据公司总经理储骏介绍,去年公司年产93万台汽车空调压缩机,今年由于新增一条生产线,汽车空调压缩机年产量预计将达到120万台。“新增的生产线需要的工人数更少,自动化程度更高,通过产能的扩大来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形成我们自己的价格优势。”储骏说。他还透露,传统的1、2月份是汽车以及零部件销售市场的淡季,但是由于公司客户结构比较好,客户需求稳定,今年实现了逆势增长,1月份,订单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实现了第一季度的“开门红”。目前公司在职员工有500人左右,一线人员复工率已经达到90%以上,所有产线已经恢复生产。作为马勒集团在亚太投资的唯一一家生产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子公司,目前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0%以上,发展前景广阔。

在深耕传统压缩机领域的同时,去年11月,马勒集团三期新能源电动压缩机项目正式签约,马勒集团向符合市场新需求的产品研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悉,马勒三期新能源电动压缩机项目拟增资1470万美元,从事新能源车用电动压缩机的研发、生产、销售。“今年公司新增了一条生产线,我们将通过不断优化成本结构来顺利完成产能的爬坡,主要对产品研发、供应链优化、制造成本的进一步降低等方面全面开发,以此满足新订单的增长需求。”储骏说,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响应马勒集团的“双轨制”,既做好传统的压缩机生产,也要同时准备新能源电动压缩机的研发,今后将通过优化管理和做好人才储备双重措施来迎接市场的新考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