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风”吹来5.5万个岗位 求职者信心满满未来可期

picture (11)

picture (12)

picture (13)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怡心

2月12日,猪年的第二个工作日,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首场招聘会,拉开了“春风行动”的序幕。当天共有63家企业现场设摊,提供电子机械、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工作岗位2062个,吸引了553名求职者进场应聘。

上午9时许,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里,前来求职的劳动者络绎不绝。入口处,不少求职者在阅读求职资料信息;大厅里,许多企业的招聘摊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人员。仅半个小时,常熟市强盛电力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收到好几份简历,负责招聘的经营科长李明磊对此次招聘的成果表示满意。“来应聘的求职者60%以上都是专业对口的,与我们公司所需基本匹配。”李明磊庆幸报名参加了接下去的6场招聘会,他说,虽然经济大环境并不太理想,但公司熬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作为经受住市场考验的企业,如今终于迎来了春天。“我们是做风电设备、盾构机、海洋工程等重型机械加工的,现在发展形势大好,不少国内外大企业都找上门寻求合作。我们公司员工收入还不错,熟练工可以拿6000元-7000元,较为优秀的能拿到8000多元。”常熟礼恩派汽车动力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曾琰告诉记者,他们企业今年的用工缺口不是很大,仅需20名员工。从目前的招聘情况看,求职者的技术能力、岗位适应性与缺口基本匹配,而且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中也不乏愿意从基层做起的务实之人,马国强就是其中一员。“他学历很高,虽然现在应聘的是比较基础的岗位,但是相信他只要肯干,在我们公司会有很好的发展。”曾琰说。马国强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定位明晰,他已有几年工作经验,但觉得之前的工作没有发展前景,希望能换个岗位从头开始。他说:“我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既然下决心从事全新的岗位,就要从基层做起,逐步积累经验。”

不仅马国强这样的年轻人对未来充满希望,40多岁的求职者王梅华也对求职之路信心满满。她原本在本市一家百货公司当营业员,业绩虽然还不错,但受实体零售业大环境影响,春节前她所在的柜台撤柜了。这并没有令王梅华灰心,在和家人开开心心度过春节后,她立马投入求职大军。“找工作一定要有信心,我相信自己肯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王梅华说。

此次“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全市城乡还将举办46场专场招聘活动,预计将吸引1500家次企业参与活动,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据了解,今年的“春风行动”除了搭建平台做好招聘服务外,还将在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加强跨区域劳务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地区的宣传工作,鼓励企业面向援助地区劳动力开发合适的岗位,常态化建立供求信息对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