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人民法院开展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行动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钱敏焰)日前,常熟市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来到一对双胞胎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这是该院“彩虹桥——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行动”2019年度开展的首次帮扶活动。

这对双胞胎是该项目的首批帮扶对象。2014年,双胞胎的父亲因抢劫罪、诈骗罪、故意毁损财物罪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他们的母亲从外省远嫁到常熟,举目无亲。双胞胎中的弟弟从小患有脑瘫,生活自理能力弱,年迈的爷爷身患重病。父亲的获刑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丈夫漫长的刑期让妻子感到绝望,多次萌生离开两个孩子回老家生活的想法。

一直以来,市人民法院的法官不仅常常来看望他们,还和村干部一同做工作,劝说这位母亲留下来照顾两个孩子。目前,哥哥已就读中专,他说将来想做一名人民教师,回报社会;弟弟也已初中毕业,在家帮妈妈做服装加工,补贴家用。去年暑假,兄弟俩还去监狱看望了父亲,得知父亲表现不错,已获得减刑。哥俩表示,他们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看到他们如今的生活近况,法官很欣慰。

自2015年起,市人民法院联合市妇联开展“彩虹桥——服刑在押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行动”,旨在通过对服刑在押人员子女开展帮困助学、心理辅导、法制教育、探望连心等一系列活动,使服刑在押人员子女在缺失父母关爱的情况下仍能安心生活、学习,保持心理健康、积极向上,也免除服刑在押人员后顾之忧,使其安心改造,早日回归。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