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丁烷气体罐如何处理 业内人士建议空瓶投放到专用垃圾分类箱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日前,市民章先生反映自己家里存放着未用完的丁烷气体罐,这些气体罐存放了20多年了,不敢随便扔在垃圾桶里,怕这种特殊气体会有安全隐患。这种罐装的气体到底应该如何处理?

记者获悉章先生说的丁烷气体罐就是卡式火锅炉用的气罐。“以前,比较流行卡式火锅炉,炉旁边就是一个气罐,像能量棒一样,把气罐放进去,打开开关就可以点火。那时,我家里买了很多罐自用,后来,电火锅流行了,我们就不用卡式炉了,所以剩下了几罐未用完的气体。”章先生说。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副科长陈银磊告诉记者,根据《特种设备目录》中关于压力容器的定义:盛装公称工作压力大于或者等于0.2MPa(表压),且压力与容积的乘积大于或者等于1.0MPa·L的气体、液化气体和标准沸点等于或者低于60℃液体的气瓶。章先生描述的气罐,并不属于特种设备管理的范畴。

为此,记者又联系了市城东环境卫生管理所。蔡姓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全市共有一千多个垃圾分类收集点,而其中的红桶就是专门放置有毒有害垃圾的,标段上的工作人员会统一运往苏州进行处理。但像此类气体罐,里面的气体如果没有用完的话,随意丢弃还是不安全的。工作人员建议章先生借助卡式炉,打开开关,不要点火,把气罐里面的气体排空,再直接丢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