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业新技术催生新希望 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紧抓生产不放松

picture

picture (1)

文并摄/本报记者 冯碧珩

春节刚过,农技人员、农户们的身影就出现在了田间地头。2月12日,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为当季和下一季生产忙前忙后。

在植物工厂大棚里,技术人员王凡仔细查看育苗室里蔬菜的生长情况,检查大棚架上蔬菜的生长状态,检测营养液的状况。他告诉记者,大棚里的设备是自动运行的,但是还需要技术人员查看状态,监测营养液状况。春节期间,同事们轮流值班,保证了生产正常进行,他今年没有轮到值班,所以前一天一早就来到单位,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

在5号番茄温室大棚里,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毕研飞正在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近期市民采摘后的意见反馈,为今后推广新品做好准备。“统计一下哪个品种采摘量特别多、反馈好,在随后的试验中重点加以关注。目前已经种了三季‘绿贝贝’‘荣耀’,这两个品种产量和品质表现都很好,很适合长三角地区人们的消费习惯,我们会重点推广。”毕研飞说,其实2月11日上班第一天,他已经前往每个大棚了解了节日期间的生产和采摘情况,当天他又到各个作业区进一步跟进生产进程。目前,当季番茄生产已经进入尾声,预计到本月底将完成全部采收工作。随后,技术人员会加紧进行甜度、单果重等品质和产量数据检测,以便不同品种进行对比。另外,下一茬的番茄育苗工作目前也已经到位,在3月初天气合适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移栽。近期,他们要对椰糠等基质进行消毒处理。另一边的大棚里,甜瓜、南瓜、无籽西瓜育苗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到3月初我们的工作量会比较大,所以现在也不能放松。”毕研飞说。

目前,园区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新一轮建设高潮也已经掀起。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任科员张颂跃表示,园区将在新一年里继续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我们会实施省农机‘两大工程’蔬菜机械化和市设施园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项目;深化与南农大等涉农院校的合作,寻求新的突破;加快推进‘常优’品牌注册及三大产业区域品牌认定,启动品牌运作;建设首家农产品直营店并探索符合现代营销理念的运行方式;继续推进核心区二期优质稻米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稳定提升农机、种子、水产投入品经营等业务水平,建成核心区恒洋澳龙育苗养殖基地。”张颂跃透露,园区还将完成报慈北路综合楼改造等一批资产改造提升工程,推进种业公司征地、设计及建设报批工作并力争启动建设,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