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拒载拼客乱收费 出租车司机频遭投诉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春节假日期间及节后这几天,陆续有多名乘客反映本市出租车司机存在拒载、拼客、乱收费等行为。

2月10日,苏州人李先生乘长途班车来本市游玩。他在市汽车南站出站口旁的出租车上客区等车时发现:虽然有很多辆出租车在上客区排队候客,但出租车司机们普遍存在拼客行为。乘客上车之后,司机并不急着将车驶离上客区,而是选择继续在上客区等待其他乘客拼车。这样一来,前面的车不肯走,后面的车即便想走也走不了。不仅如此,李先生还发现,出租车司机们有挑客行为。乘客的目的地路程若太近,司机便以车坏了,或是正在等人等千奇百怪的理由拒载。

2月9日晚9点多,赵先生在市区方塔街第一百货门口拦下一辆车牌为苏EF0U23的出租车。赵先生提出要去明日星城第五园小区,却被司机告知“不用计价器”“收25元车费”。李先生提出平日计价收费只要15元,司机要价过高。司机谎称“要给汽车加气”予以拒载。此事经市常联出租公司核查,赵先生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公司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司机一定要规范经营,使用计价器收费。司机表示接受。

2月5日晚7点多,刘先生同样遭遇了出租车司机提出的加价要求。当时,他通过手机叫车软件约到一辆车牌为苏ED3938的出租车,并在市区星光天地商圈附近等候。上车后,司机要“另加10元才肯载客”,刘先生拒绝支付后,司机将他赶下车。对此,市常运出租公司向当班司机了解情况,司机确认乘客反映情况属实。公司对司机作出了批评教育,司机保证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