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社区服务社会化 市财政投入248万优化社区治理格局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日前,本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发展的实施办法》,提出全市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发展的基本目标和工作措施,明确资金补助方案,统筹推进全市社会组织发展。

在支持社工人才素养提升方面,市财政局每年安排资金支持社工培训和奖励工作。全市持证社工大幅增长,考试通过率超过30%,目前现有的持证社工已达1682人,进一步改善了城乡社区工作人员的知识结构和专业能力。同时,通过“社工加油站”项目,对全市的持证社工进行分类培训,提升持证社工的创新能力和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2018年,市财政共计投入248万元资金用于社区服务社会化的扩面推广,累计惠及2.5万人次。今年,市财政将继续加大投入,为社区服务社会化的深化提供资金保障。去年,“全科社工”模式启用,通过整合现有社工和条线人员,探索“综合受理、一门服务、全科社工”的城乡社区工作新机制,在缓解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同时精准服务群众,该模式将在今年实现全面推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