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土地指标 梅李古里多措并举遏制“散乱污”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在全市“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中,梅李镇对隐患企业采取停电措施并督促其迅速整改,有效地保护了环境。古里镇把整治与村级零星工业用地整优工作结合起来,关停、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腾出了土地指标。

2月13日,记者在梅李镇梅西路81号的常熟市亨达经编织有限公司看到,办公室和车间之间的顶棚已被拆除,通道内的堆放物也已基本搬离,墙上配备了手提式灭火器;生产车间内,供电线路改造已经完成,简易升降设备外面的泡沫夹芯板已被拆除,设备处于停用状态。厂区西北侧沿河的公共厕所也已经被封存停用。

此前,这家公司被发现存在诸多隐患问题,包括厂区雨污未分流,厕所污水直排河道;违规搭建大棚,堆放物占用消防通道;消防灭火设施缺少;楼道内随意停放电瓶车;车间内电器线路凌乱;未报备的简易升降设备缺少防护措施。针对这些问题,梅李镇“散乱污”专项整治办公室向这家公司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企业已经按照通知书上的7条要求逐一完成了整改。

去年年底,梅李镇“散乱污”整治办公室联合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开展检查,发现亨达经编织有限公司与相邻的5家企业存在环境隐患。随后,该镇向这些企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采取了停电措施,责令企业迅速整改。今年1月9日,这些企业的大部分隐患问题已经完成整改,镇里对这些企业恢复了供电。目前,这一区域的雨污分流管道铺设工程正在进行,其中一家企业的锅炉改为电加热蒸发器工程预计将在2月底前完成。

古里镇吴庄村区域原先存在多家生产设备落后的高能耗铸造企业。在“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中,这些企业被查出存在除尘设施不达标、违章搭建彩钢棚、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问题。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这些企业的厂房已被全部拆除。原来,古里镇把“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和村级零星工业用地整优工作结合起来,将吴庄村区域内的常熟市可锻铸造有限公司、常熟市合金球铁有限公司、常熟市环立轧辊有限公司3家铸造企业纳入整治范围,通过联合执法、行政处罚等手段对企业由整治转关停,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腾出土地指标57.8亩。

在“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中,位于陈塘村的常熟市电力耐磨合金铸造有限公司被查出存在除尘设施不达标、标识标牌缺失、消防通道被堵塞、采用泡沫夹芯板搭建地磅房等隐患问题。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督促指导下,这家企业改良了除尘设备,增设了相关标识标牌,清理疏通了消防通道,把地磅房的泡沫夹芯板换成了彩钢板。企业还进行了改造,将落后的锻造设备更新为节能、安全的中频炉。

“排查发现隐患后,我们马上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整改。”常熟市电力耐磨合金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焕说,下一步他们会顺势而为,承担起社会责任,推进节能减排,主动参与污染治理,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