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禁燃令”成效显著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持续优良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本市自2018年起在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今年春节期间,本市环境空气质量较2017年春节期间明显改善,禁放管控效果显著,空气质量始终处于优良水平。

春节期间,从2月4日(大年夜)至2月10日(初六),本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85.7%,PM2.5均值为每立方米0.039毫克,可吸入颗粒物 (PM10)、细颗粒物 (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污染物的浓度均未出现突升现象,其中大年夜和年初二数据偏高为大环境自然空气变化所致,年初三至年初五受雨雪天气影响,污染物浓度明显降低,空气质量好转。

根据往年数据,燃放烟花爆竹会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短期污染。在禁放管控措施实施前的2017年春节期间,受燃放烟花爆竹影响,各污染物浓度都有突升,最明显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在大年夜短时间内从每立方米0.079毫克突升至每立方米0.310毫克,达到轻度污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