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孕产妇健康服务扩面 非本市户籍享受同等待遇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为进一步提高本市妇幼健康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均等化水平,自3月1日起,凡是居住在常熟市域内的孕产妇均能享受健康管理服务免费项目。

根据《关于调整我市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免费项目的通知(试行)》,调整后的免费服务对象由先前的本市户籍孕妇扩面至非本市户籍孕妇。其中,本市户籍孕妇在户籍所在地辖区内的镇属医疗机构接受免费服务;非本市户籍孕妇原则上在居住地辖区内的镇属医疗机构接受免费服务。调整后的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免费项目包括,早孕建卡、孕期保健五次服务(孕12周初次产检、孕16周、孕20周、孕24周、孕28周产检)和产后42天检查,费用共计624元/人。

自2016年以来,本市所有孕妇在辖区内镇属医疗卫生机构均能免费建卡,其中持市民卡的孕妇还可享受孕期保健五次免费服务和产后42天检查免费服务。此次,市卫健委扩大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范围,使得政府免费服务惠及市域内居住的每一名孕产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