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出租车乱象“惯不得”

王钱欣

出租车被大家形象地称为城市的“流动窗口”。透过这个“窗口”,可以直观地了解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司机的言行举止,会让乘客尤其是初到本市的乘客产生第一印象。

既然是直接面向社会,接待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出租车司机更应为乘客提供文明、舒适的服务,而不是让乘客闹心。如果乘客能在司机身上体会到贴心的服务,就有可能在心中为本市“加分”。反之,如果司机让乘客体验到的是拼客、拒载和漫天要价,只会损坏本市的城市形象。

出租车乱象并非春节期间才有,也并非今年才出现。可以说是本市出租车行业的顽疾,积弊已久。要改变这种局面,一方面需要司机对自己的行为进行约束,另一方面,需要本市交通主管部门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健全行业规范,拿出动真碰硬的态度,真正将事情管起来。广大乘客也要勇敢站出来,坚决抵制出租车乱象,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