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湿气流活跃近期本市多雨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随后一段时间本市暖湿气流活跃,除17日无雨外,其余时间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其中,15日和18日雨量可达中等,16日白天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雪。温度方面前期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日较差小,后期暖湿气流增强,气温略有回升。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2月16日,阴有雨或雨夹雪转阴天,降水概率60%,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3℃到5℃;2月17日,阴到多云,降水概率30%,东北风3到4级并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气温2℃到8℃;2月18日,阴有中雨,降水概率80%,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气温4℃到9℃;2月19日,阴有时有小雨,降水概率55%,西到西北风4到5级,气温7℃到12℃;2月20日,阴有小雨,降水概率60%,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7℃到9℃。

今年以来常熟空气持续潮湿、阴冷,研究表明,在任何气温条件下潮湿的空气对人体都是不利的。湿度过大时,人体中一种叫松果腺体分泌出的松果激素量也较大,使得体内甲状腺素及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细胞就会“偷懒”,人就会无精打采、萎靡不振。而且空气湿度高于65%或低于38%时,病菌繁殖滋生最快。对此,专家提醒市民近期要注意预防感染细菌、病毒,使用空调、地暖、加湿器等时要注意控制好温度和湿度,一般来说冬季人体感觉比较适宜的温度、湿度条件为室温18℃时,相对湿度控制在60%到7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