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营造抓项目促发展氛围 重点产业项目一季度集中开竣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18日,2019年常熟市重点产业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竣工)仪式举行,着力抓早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营造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全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仪式。

周勤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科力美等41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爱斯达克等7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表示祝贺。他致辞说,重点产业项目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支撑。今年,市委、市政府明确了“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工作中发展第一位、发展中项目第一位、项目中招商第一位的理念,全年将组织4次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推进总投资近1000亿元的229个项目建设,并力争在重大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的突破,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只争朝夕抓落实,以此次4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为契机,把确定的重点项目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周勤第指出,各地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把服务和保障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统筹配置土地资源、加快项目审批许可等方面密切协作、创新突破,着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大项目推进督查力度,以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干部作风,以干部作风的持续改进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周勤第强调,推动常熟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企业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大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既加快招引新项目、好项目,又切实服务好现有企业发展,加强政企沟通联系,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和帮助企业坚定信心、稳健发展。同时,他希望广大企业立足自身发展需求,敏锐捕捉常熟在布局发展先导产业、改造提升特色产业过程中蕴藏的机遇,围绕智能改造、技术创新、产业转型等领域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焦亚飞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招商选资,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以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新成效,确保全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本市将有229个重点产业项目分四次举行集中开工(竣工),总投资916.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73.3亿元。其中,一季度集中开工(竣工)项目48个,总投资105.3亿元。这些项目主要围绕本市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优质增量集聚,智能化改造等存量提升,将有效加快常熟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沈晓东、张建强、王建国、陈惠良、徐海东、雷波、陆建中出席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