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幸福满溢一家家 ——优租房里的新年见闻

文/本报记者 陈竞之

2018年10月,常熟市首批优租房完成配租,200多名承租户入住金山苑四区,开始了新的生活。一晃4个月过去了,房客们在新家还好吗?

临近元宵,记者走进金山苑,感受到了这里从内而外弥漫着的幸福味道。

一个人的小世界

小章的租处位于15楼。坐电梯直上,右转,走廊门口贴着“平安二字金,富贵三春景”的对联,就是他的家了。这副对联是过年前优租房服务中心送的,为租处添了不少年味。走进门,左手边是一张餐桌和一个沙发,右手边是厨房,再往里是卫生间、卧室。卧室连着阳台,挺宽敞。房子总体不大,小章的东西也不多,日常起居已然足够。

小章家住海虞镇,在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相距太远。而且因为工作的原因,有时候需要24小时值班,有时要待命,住在老家不太方便。于是,他从去年11月起开始了租房生涯。他回忆说,刚开始准备租房的时候,父母一声没吭,直到搬家前,父亲“实地考察”了一次,才默许了。

现在,他已经习惯了优租房的生活,上班以外除了看望父母,就是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看书上网。他还给自己包了很多饺子塞在冰柜里,以备不时之需。

两个人的温暖巢

来自山东的王恒伟去年10月份申请优租房,11月就拎着包和被子入住了。12月,这里成了他和心仪的常熟女孩的第一个温馨小窝。

两室一厅,60多平方米,带电梯,室内设施齐全,洗衣机电视机冰箱空调,热水器煤气灶抽油烟机,每月1300元租金……这样的出租房哪里去找?要是有,房租也得翻一番。因此,小夫妻俩一拍即合,决定在买房前都住在这里,节约生活成本,提高生活质量。丈人和丈母娘也对他们在优租房暂居十分支持。

如今,优租房里新婚的气氛慢慢淡去,取而代之的是日常的美好:由于老婆在太仓市的医院工作,王恒伟体谅老婆两地奔波,工作之余自觉担起了大部分家务。两人各自在岗位上努力工作,朝着美好的明天进发。

天南海北追梦人

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周民川前两天从海门老家回到常熟,大包海鲜、羊肉塞满了冰箱,给新一年的奋斗注入了动能,也让一室一厅的租处更有了家的感觉。

周民川是去年10月份入住的首批住客之一,他坦言最喜欢优租房两个地方。其一,关上房门就是家:一主卧一客厅,配一卫生间一厨房,还配了洗衣机电视机,厨卫设备齐全,一个月才1100元租金。其二,打开房门,就有伴儿。“不上班的时候,有时候往外面看看,就看到一波男青年走出去了,接着一波女青年走出去了,再接着一波情侣走出去了。”周民川说,同住优租房,大家都是年轻人,素质也比较高,身在其中能感受到朝气和愉悦感。有一天,他发现优租房建了一个微信群。当时通知贴在电梯边上,他正要出门旅游,等回来“扫一扫”的时候,发现群里人已经满了。“这么多人入群,很有归属感呀。”

作为公司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他的推广下,十几个同事陆续住进了优租房。离公司远了点,周民川和几个同事相约一起骑自行车上班,每日与风相伴,追梦前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