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学期新气象 17万名中小学生昨返校

文并摄/本报记者 葛洁

度过了一个喜悦祥和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新希望、新目标,2月18日,全市100多所学校17万中小学生又步入了新学期。记者走进学校,感受孩子们的开学首日。

上好开学首课

上午7时30分,星城小学校门口,校长董亚琴带领教师们等候着开学归来的同学们。老师们用关切的目光注视孩子,用礼貌的用语问候孩子。尽管阴雨连绵,寒风凛冽,但孩子们的回归让校园一扫冬日的阴霾,充满了朝气。

空中飘雨,开学典礼改在室内进行。老师们用花灯、福字等精心布置了星城电视台的演播室。董亚琴对孩子们的成长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期望,希望大家天天向上,做最好的自己。

老师们的殷殷期盼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六(3)班的葛亦妮说,自己十分留恋美好的小学生活,她会珍惜最后一个学期的每分每秒,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给予自己信任与鼓励的长辈、老师和同窗,为六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picture (13)

体验劳动乐趣

新学期第一天,石梅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校园打扫一新,体验劳动的快乐,度过一个别样的开学日。

上午9时,四(5)班的王一涵正和同学们一起开展热火朝天的班级大扫除。她仔细将自己的课桌椅擦干净,又跑去和同学们一起擦拭教室的窗台和玻璃。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分工协作,不一会便将教室内外打扫一新。“过程虽然有些累,但结果却让自己感到十分快乐。”王一涵说,看到教室因为自己的劳动而变得整洁美丽,非常有成就感。

开学报名时,石梅小学给每位学生发放了《过一个劳动的开学日》倡议书,要求同学们提前准备好抹布、套袖、手套等劳动工具,自己动手打扫教室。大扫除结束后,每个班级还要进行教室的布置和美化,召开主题班会品鉴自己的劳动成果,总结劳动过程中的收获。

石梅小学副校长毛李华说,学校希望通过开学日活动提升孩子们主动劳动的意识,培养热爱劳动的精神,通过劳动教育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生活的能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把关舌尖安全

上午9时多,杨园幼儿园食堂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穿梭,为幼儿们准备当日的午饭。

新学期开学,异地迁建的杨园幼儿园正式启用。为了确保孩子们饮食安全,保健老师和食堂大厨早在几天前就制定了开学首日的菜谱:糖醋小排、菠菜和紫菜番茄蛋汤。“菠菜富含维生素和铁,番茄中的营养元素特别多,鸡蛋中有蛋白质。”保健老师李红梅一一细细介绍菜谱的设定,老师们非常用心制定着每一天的菜谱,力求在各方面做到完善。

中午11时,工作人员将饭菜一一送到教室内。在老师和保育阿姨的分配下,两菜一汤送上了小朋友们的餐桌。饭菜的香味立即勾起了小朋友们的食欲,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

杨园幼儿园食堂实行“定点配送”,每天清晨,教育部门指定的配送公司会将新鲜的食材送至学校,值班老师及时验菜,再由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烹制饭菜,从源头上把好了食品安全关。保健老师和食堂大厨根据时令和幼儿实际,每周制定菜谱,确保幼儿营养均衡,饮食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