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办公室里也有浓厚学习氛围 本市各机关单位组织使用“学习强国”APP

文/本报记者 张雨嘉

“你今天拿了多少积分了?”今年1月,随着“学习强国”APP平台在本市各机关单位推广使用,办公室里又多了一个学习话题。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集大成”创新性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目前,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歌曲、戏曲、电影、图书和公开课、慕课、课件音视频等资料。海量化、多样化的学习产品可进行信息的编码推送,实现个性化推荐和精准化搜索,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互联网学习需求。

自平台推广以来,本市以党组织为学习组织节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做好学习组织架构搭建、党员信息录入、“学习强国”APP下载安装、登录激活和学习使用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利用好这一优势平台,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拓宽眼界。市委宣传部对乡镇、部门分三个批次进行了管理员培训。各党组织也纷纷利用这一平台,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及日常的支部学习,积极督促本单位党员坚持学习,形成了党员网络学习的良好生态。

到目前,公安机关新闻中心的民警顾苏宁已坚持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两周。自从下载使用这个APP后,她每天早上起床、晚上吃完饭都会打开APP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平台推送的内容非常丰富,各类学习热点应有尽有。前一天,她看了一篇介绍元宵节民俗文化的文章,觉得写得非常精彩,便和办公室同事一起分享。目前,她已获得236个积分。

市总工会的陆国峰在春节前开始使用“学习强国”APP。他每天的学习时间从早上6时就开始了,由于学习内容非常丰富,他常常忘记时间。即使在春节放假期间,他也坚持学习。如今,每天打卡已成为陆国峰的一种习惯,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刷新实时新闻,阅读后评论、收藏,遇到精彩的还会分享给他人。他觉得里面的许多内容都能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时事政策,对自己平时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陆国峰所在的党支部平均积分达到了567分,他本人已获得966分。“学完后我还会在APP上参加智能答题、专题考试,以便检测学习成果。”陆国峰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