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纪念《梁祝》问世60周年 常熟市艺术大讲堂邀何占豪开讲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晏)2月23日,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何占豪将来到常熟,为常熟市民开启新一期的常熟市艺术大讲堂。

何占豪,中国杰出音乐家、世界著名作曲家,历任多届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他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小提琴作品,是全世界演出和录音版本最多的中国管弦乐曲,也是世界人民了解中国音乐的一个窗口。何占豪的作品在民族音乐语言的创新、民族器乐演奏技巧的提高、民乐表现幅度的拓展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十分有益的探索。同时,他还为世界乐坛培养和推荐了一大批学习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民族音乐的年轻艺术家。

当天下午2点,何占豪将在常熟大剧院为市民带来《〈梁祝〉的创作背景和乐曲赏析》的讲座,剖析如何从越剧中吸取养料,使乐曲能够被大众喜爱,以纪念世界名曲 《梁祝》问世60周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