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严厉打击“挂证”行为 建筑领域专项整治启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日前,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交运局、市水务局联合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建筑领域违法“挂证”行为专项整治。

长期以来,工程建设领域普遍存在证书“挂靠”现象,这种乱象的滋生容易造成工程质量低劣,使施工安全存有隐患,甚至会带来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制约施工企业的发展。此次专项整治的目的就是遏制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现象,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全面促进本市建筑业健康发展。整治对象涉及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各行业主管部门将于本月至6月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予以撤销注册许可、通报批评、计入不良行为、行政处罚及列入“黑名单”等处理。各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预防监管长效机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