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调研党建工作并召开会议要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25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实地调研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参加活动。

周勤第一行调研了市纪委监委留置点、虞山街道报本社区、虞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虞阅书房)、市广电总台。在报本社区,周勤第走街串巷,了解“平安街巷”行动支部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的成效。他还走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养老工作和党建品牌建设,希望社区积极利用社会资源,探索社会化养老模式,并要求社区梳理39个条线的任务清单、服务清单和平台操作内容。周勤第还关注“老娘舅”调解室工作,感谢“老娘舅”们为社区解决纠纷、化解家庭矛盾作出的努力。

在虞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虞阅书房)调研时,周勤第对街道把阅读阵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结合起来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问题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个平台,以书为源头、纽带,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一些富有吸引力的活动,发挥引导、传播、引领作用,传播好党委政府的声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好地把党委政府要做的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在市广电总台,周勤第走进机房了解电视节目采编播过程,还来到融媒体指挥中心了解融媒体功能架构和新闻中心任务分派系统运行情况,并询问“看常熟”APP项目运营和服务功能。周勤第说,市广电总台要继续优化采编环节,加强对党委政府宣传重点工作的落实,并进一步加强研究,发挥广播应急功能之外的社会治理等其他功能。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周勤第说,2019年,结合常熟实际,市委提出了“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落实“12字”要求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围绕主线、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党建引领,把管党治党成效落实到营造担当作为干事氛围上。要让“对党忠诚”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以坚定“两个维护”引领担当,以担当实干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要让“担当作为”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切实抓好《关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意见》的贯彻落实,发挥激励导向作用。纪委监委机关要切实用好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组织部门要抓好“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要让“履职尽责”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要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有效机制,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

二要突出聚焦重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聚焦落实首要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要营造担当干事氛围。抓好主流新闻舆论宣传,结合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四大更新”、难题攻坚等重点工作,大力宣传担当作为的板块部门和好干部的典型事迹,组织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开设专题专栏,策划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质量有分量的新闻报道,使敢担当、勇作为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最强音。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个中心”建设。抓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前期调研和方案制定,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播下去,把上级的政策文件传达下去、解读好,把市委市政府要做的事情贯彻下去、落实好。同时,要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提升文化常熟品牌效应。

组织工作要选优配强干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要夯实党建基础。实施基层党建高质量提升计划,强化基层支部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要抓好人才工作。招引优秀人才团队,建立人才集聚机制,营造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生态。持续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联动。

纪检监察工作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的部署要求,结合机构改革,优化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派驻机构设置。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优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用好“三项机制”和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集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提升。持续深化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全市面上问题有效解决。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统一战线工作要突出抓好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积极团结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振发展信心,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三要突出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要压责任、聚合力。各板块和市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多沟通、多交流、多交心,摸清问题、梳理问题、共同商量解决问题,把矛盾和难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一线。要创特色、树品牌。研究确定本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努力打造常熟党建特色品牌。要强素质、抓队伍。要深化业务培训,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党务干部专业化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对2019年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的汇报;讨论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市领导陆文明、华红、孙健参加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