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消除隐患优化人居和发展环境 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由镇领导现场督查,古里镇新桥村开展第57次“331”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对钱仓区域隐患建筑进行综合整治。这标志着新桥村农宅整治工作全面完成,同时也为古里镇2019年度“331”“233”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拉开了序幕。

自“331”专项行动展开以来,新桥村“两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各类会议统一思想,制订整治计划,全面落实专项整治措施。从去年6月初到目前,新桥村工作人员共发放“331”专项行动告知单1198份,悬挂整治横幅199条。针对599户农宅,村里共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26次全面测绘,开展了57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人力689人次、挖机126台次、农用车252台次。整治工作涉及12个宅基,面积46200平方米,共清理建筑垃圾2120吨。

下阶段,新桥村将根据“233”专项行动目标要求,以村庄布局规划为基础,有序推进农宅整治翻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农村住房空间布局,优化村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村庄整体风貌,进一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自治能力和村庄用地节约集约水平,建设美丽家园、平安家园。

日前,梅李镇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331”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暨“331”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全镇2019年度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认清形势,正确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认识到成绩来之不易的同时看到隐患层出不穷,责任落实不够,必须保持高度警觉,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未雨绸缪”;要全面覆盖,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关键点,进一步扎实开展委外作业安全整治,强化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整治,深化“331”专项整治,加强危化品行业监管,强化职业危害专项整治,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整治,加强城市燃气安全监管;要明确责任,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全面布局,将各项目标责任及时分解落实到各村(社区)、各企业单位;要落实责任,全镇上下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对责任落实情况实行痕迹化、闭环化管理;要严格治理,突出源头防控、网格巡查、专业排查、隐患整改,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2019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