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支持国货也要理性消费

陈竞之

近日,华为发布5G新手机,定价让网友直呼“买不起”。有人无奈表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国人想支持国货,但是国货却标价一万七。这如何是好?

还记得,国产手机最“亲民”的时候,一度是“山寨机”“低端机”的代名词。经过近十年的努力,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手机”终于能够比肩苹果,在世界上争得一席之地。笔者在国外旅游时,曾多次看到华为的专卖店,也看到老外手持华为、小米在打电话,这样的场景让人感动,心头不禁涌动着对中国制造的自豪感。而在最近的世界通信大会上,华为MateX“亮剑”,再次轰动世界,让一度璀璨的“三星”都黯然无光。

是的,从价格来看,这款最新的手机,并不是为国内普通消费者定制的。无论从理念、外观还是内核来看,这款手机都代表了世界先进的生产力,展示了中国制造的自信——这款产品的存在本身,就是向世界宣告,中国品牌拥有一流的原创力、设计力、生产力,5G时代由我们中国引领潮流!就像座机时代出现的大哥大,这样一款颠覆传统的手机,标价能低吗?

不过,即便大众的消费水平离华为MateX的标价还有一定距离,但这不应该成为我们支持国货的绊脚石。华为有着丰富的产品系列,价格区间也各不相同,其他国产品牌发展也方兴未艾,消费者的选择多多。最新最好的,未必是最适合自己的。即使不买这“一万七”,我们依然为中国制造而骄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