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汲取满满正能量期盼生活更美好 本市职工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如约而至。在此期间,一个个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成为本市职工群众热议的话题和关注的焦点,大家通过电视、报纸、手机等方式,密切关注“两会”盛况。

在每年的“两会”上,事关全国新一年发展思路的《政府工作报告》必定是职工群众关注度最高的热点。市总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顾卓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对其中的“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行动,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这句话深有感触。她认为,要让企业和群众来评判服务政绩,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作为一名工会工作人员,她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热心工会事业,积极主动配合上级和各部门的工作,也会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做好工会服务职工工作,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在观看“两会”开幕式后,董浜镇总工会工作人员沈俊与王雨叶对祖国新一年的发展信心满满。沈俊说,去年祖国收获颇丰,港珠澳大桥横跨三地,“嫦娥四号”探秘月球背面,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水陆两栖飞机“鲲龙”首飞成功……在挥洒汗水的喜悦中,全国上下迎来新的一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任务重时间紧,需要所有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共同迎接挑战。王雨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今年必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精准脱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这一内容十分关注。她认为,工会干部必须紧跟党的步伐,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做好困难职工的情况摸底工作,精准帮扶,把提高解困脱困工作质量放在首位,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两会”的开幕同样在企业中掀起了讨论热潮。江苏华顺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石志明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用数据证明,过去一年中国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内,并用详细数字让“唱衰中国论”失灵。所以,广大干部职工应对国家经济、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坚信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国发展前行的步伐。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东学认为,无论是要求各级政府把钱花在刀刃上,还是强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无论是加大环境治理力度,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等环境问题,还是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贯穿《政府工作报告》的始终是沉甸甸的民心民意。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周倩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热血沸腾。她说,作为一名普通工人,她将继续努力工作,兢兢业业、辛勤付出,为美好的生活添砖加瓦。她相信,美好的生活是创造出来的,是属于踏实肯干的每一位普通群众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