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整治世茂商圈环境 琴川街道打响专项行动第一枪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3月11日,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组织环保、水务、消防等部门对世茂商圈内的14家餐饮、汽车清洗和美容美发店开展了“散乱污”单位专项执法检查,打响了世茂商圈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枪。

当天,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淮南牛肉汤店内没有污水隔油池和油水分离设施、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无环评手续,咖啡之遇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员工无健康证,这两家餐饮店需整改内容较少,目前业主已经着手整改。新旺客快餐店被查出存在不符合用气安全及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无油水分离设施、无环评手续等多种隐患,情况较为严重。义森美容美发店和车享家汽车服务中心被查出存在无毛发收集设备、占道经营和无环评手续等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向业主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在一周内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将采取停电、断水等强制措施,直至整改合格。

世茂商圈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范围从青城山路至泰山北路,闽江东路至长江路地块;从香山北路至新世纪大道,珠江路至闽江东路地块;从新世纪大道至漕泾河,珠江路至闽江东路地块。整治内容包括雨污水管道排查及改造、“散乱污”单位整治、卫生面貌整治、水质不佳河道整治等4个方面。其中,“散乱污”单位整治行动将对世茂商圈内的250多家涉及餐饮、汽车清洗和美容美发行业的商铺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存在“散乱污”隐患的商铺迅速整改到位。该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前一周,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已组织世茂商圈物业,对世茂商圈内的全部餐饮单位发放了“散乱污餐饮企业整治”通知书,告知业主将对污水油烟排放、店外设摊、噪音扰民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要求这些餐饮单位必须满足安装油水分离器并定期清理、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定期清理及外排污水管接入城市污水管网等规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