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全面启动 积分管理计分结构进一步优化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3月11日,2019年度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入学申请全面启动。市新市民事务中心负责人提醒,就读公办学校幼儿园小班、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新市民学生家长近期可至居住地新市民事务分中心进行咨询办理,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当天是新市民积分管理入学申请办理的第一天。上午8时,记者在市新市民事务中心辛庄分中心看到,已有不少新市民家长在排队办理申请。来自贵州的杨晶已在常熟工作了8年,今年,她儿子将就读小学一年级。“是学校老师通知我们,让我们尽快办理新市民积分管理入学申请,争取让孩子在本地公办小学念书,不然我们只能读民办的或者回老家上小学。”杨晶说,上个月她已经到辛庄分中心咨询并提交了相关证件和资料证明,这次是正式办理申请。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市民积分管理政策较往年略有调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积分管理办法其计分结构进一步优化,提高了基础分,调整了附加分,增加了扣减分。另外,在社会贡献项目内新增了“配偶或子女在常熟市实现遗体(器官)、眼角膜组织捐献的”条款;调整了“志愿服务活动”评分项目,提高了志愿活动加分限高。

此前,辛庄分中心已提前到辖区学校、企业、社区宣传积分政策调整情况,告知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以减少新市民往返的麻烦,确保窗口申请登记顺利进行。市新市民事务中心辛庄分中心专职副主任曾恒瑛表示,今年分中心加强了宣传,特别是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儿童预防接种资料,对辖区内子女已进入幼儿园起始阶段并且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家长提前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了告知。为缓解窗口压力,提高办事效率,辛庄分中心还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在申请窗口旁设立了服务点,安排专人负责为新市民解疑释惑,帮助新市民了解申请程序和所需材料,张贴申请表样张和申请学校公示,指导新市民填写申请表。分中心还创新启用排队叫号系统,分流办事人群,缓解大厅拥堵情况,也让窗口服务更加规范和透明。同时启用的服务评价系统实现了群众在办结业务时对窗口服务的现场评价,有助于办事群众参与窗口监督,进一步规范、提升服务质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