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在东京举办投资说明会 总投资30多亿美元项目集中签约“中日创新合作产业园”项目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常为信)中共常熟市委、常熟市人民政府于3月12日在日本东京新大谷酒店举办以“常熟——长三角地区最适宜的投资地”为主题的2019东京投资说明会,展示常熟发展成就,推介我市营商环境。共计来自日本各地500余名嘉宾、客商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委书记周勤第代表常熟向来宾表示了欢迎,并作了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常熟与日本交流交往的历史渊源。他说,早在1200多年前,常熟便与日本结下不解之缘。近年来常熟先后与日本京都府绫部市和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缔结友好城市,10多位日本国民成为常熟市荣誉市民。从1994年第一家世界500强日资企业夏普公司落户常熟以来,已有200多家日资企业落户常熟投资兴业,总投资额近70亿美元,日资企业对常熟增创开放优势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周勤第介绍了常熟区位优势、经济实力、历史人文和发展机遇,向与会客商描绘了一个充满生机、活力迸发、前景广阔的常熟,展示了一个生态优美、文化深厚、宜居宜业、开放繁荣的常熟。他说,常熟不仅是一座宜居宜业的江南名城,也是一座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常熟产业链条完整,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三大千亿级产业,总产值占比超过全市工业产值的一半。常熟产业载体完备,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2个国家级开发区和1个省级开发区的县级市,并拥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常熟港、常熟综合保税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和常熟科创园。他说,加强对日招商,始终是常熟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创扩大开放优势的一项战略举措。当前常熟正在规划建设中日创新合作产业园,着力打造氢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和产业高端的创新型城市。当前和未来三五年,常熟将着力打造产业高端的创新常熟、生态优美的宜居常熟、接轨上海的开放常熟、服务高效的活力常熟、人民幸福的江南名城。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总投资30多亿美元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建材冶金材料、高性能树脂、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会上,日本东洋大学教授、庆应义塾大学名誉教授竹中平藏先生和上海社科院外资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小钢先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已落户企业代表丰田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尾清哉和西部技研社长隈扶三郎为与会客商介绍在常熟的故事。

说明会上还举行了“中日创新合作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周勤第、王建国与日方嘉宾共同启动常熟“中日创新合作产业园”。

副市长雷波主持投资说明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