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植下片片新绿筑起生态长廊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市级机关干部、职工近200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本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上午9点30分,阳光和煦,暖风拂岸。在常熟沿江造林绿化项目示范段的堤岸边,市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换上雨靴,拿起铁锹,三五人一组,积极投入到火热的植树活动中。焦亚飞当即加入植树队伍,他一边栽树,一边仔细询问长江岸线绿化情况。植树现场,大家都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有的挥锹扬锄、有的扶苗填坑、有的踏土夯苗……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忙而不乱。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长江堤岸临水一侧长约500米的空地上种上了近千株东方杉、落羽杉、榉树和榔榆。不久的将来,这些树苗将为常熟长江沿线增添一抹抹生机盎然的绿色。

此次义务植树所在的常熟沿江造林绿化项目示范段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利用一个月时间对该区域进行了初步整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市林业局局长钱新锋接连种了几棵树后,稍作休息。他一边擦汗一边介绍说,经过前期调查研究,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最终决定在这片区域内种植池杉、落羽杉、榉树等适应性强的树种,且此次种植的苗木选择的都是胸径6厘米、8厘米、10厘米的壮年苗,成活率高,种植后将在长江边形成一面绿色屏障。

去年,本市深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启动常熟沿江造林绿化项目,全面推进长江沿线环境整治。今年,本市将完成沿江12公里江堤两侧40万平方米植树造林工程,综合考虑防汛、固堤、生态、景观相融合,把长江沿岸绿化建成绿色生态长廊,改善长江生态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