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各地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活动

picture

picture (1)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3月12日上午,2019年度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在各个板块同步举行。

海虞镇政府组织机关全体人员、福山片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共300多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要在崔浦闸北、崔浦塘东侧地块种植600多棵适宜生长的池杉苗。海虞镇副镇长吕宏表示,围绕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长江沿岸(常熟段)造林绿化专题会议精神,海虞镇将对长江(海虞段)1.5公里沿岸范围约2万平方米面积进行造林绿化。“今天的植树活动是整个项目的示范样板段,活动前期已经做好了土地平整、杂树清理、开沟挖坑、树种选择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希望以今天的活动为示范,确保在5月份前全面完成全镇长江沿岸造林绿化任务。”吕宏说。

2019年,海虞镇已列入建设计划的绿化工程共有32个,其中道路绿化工程5个、河道绿化工程2个、城镇绿化工程7个、村庄绿化工程18个,新增绿化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成片林约3.3万平方米。吕宏表示,海虞镇将切实做好“保卫长江母亲河”各项工作,后续将对铁黄沙、望虞河进行绿化造林,并定期组织志愿者清理垃圾,维护沿长江保护带的环境。

在党政领导的带领下,梅李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干部以及志愿者共300多人在海洋泾闸东侧地块栽下1000株水杉、落羽杉、香樟等树木。志愿者们表示,义务植树提高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激发了生态建设的积极性。梅李镇将加大绿化日常管理工作力度,通过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政府公众号微信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绿化建设的意义,及时报道城镇绿化建设进展,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为加快梅李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共80多人在靠近理文造纸、长江沿岸的子堤处种下3000棵东方杉、榉树、榔榆。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开发区已经清除地表垃圾杂草20万平方米。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徐岗说,除植树节活动外,今年开发区还将开展绿化提升、景观 配 套 等 工作,种植和提升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回填13万立方米泥土,主要涉及通港路(高速公路—通达路)两侧、白茆塘西侧等工程,着力提升长江沿岸和苏通大桥两侧的景观质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